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慎终如始常抓不懈筑牢常态化防控防线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01 08:52 [ ] 浏览次数:

(来源:盐阜大众报)

7月31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长曹路宝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认真学习国家和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慎终如始、常抓不懈,扎实有效做好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夺取“双胜利”。

  会议认真研判国内外疫情形势,深入分析我市疫情防控关键环节,找准工作重点,研究对策举措,以高度负责精神把国家和省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贯彻好、落实好。会议指出,当前,国际疫情还未得到有效遏制,国内疫情防控压力依然较大。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厌战思想,细致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要狠抓重点地区人员防控不放松、重点场所检验检疫检查不放松、重点活动防疫风险评估不放松、群众防疫教育引导不放松、做好应急准备不放松,坚决做到可知可控、精准防控,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关口。要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对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发热门诊人员的健康管理要及时到位,管好水上运输,有效化解风险。要加强肉类、海鲜等冷链食品加工运输企业和批发市场等公共场所管控,严格“苏康码”核验和体温检测,做好消毒通风、保持安全距离,严防集聚性风险。要落实暑期学校防控工作,加快完善硬件设施,认真细致做好开学准备。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把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美丽盐城建设结合起来,保持城市整洁卫生,营造健康安全环境。要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提高核酸检测效率,超前谋划秋冬季节防控准备,强化医疗物资储备、人才队伍培养、重大医疗项目建设,加强应对突发情况的演练,全面增强防控救治和应急能力,确保拉得出打得赢。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全会精神,继续按照“双胜利”要求,做好“两手抓”,以“防得好”保障“放得开”。要夯实各地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为企服务,加强督导检查,巩固扩大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成果。

  市领导羊维达、费坚、张镇、陈卫红、吴本辉,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在市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