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来盐调研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2 09:05 [ ] 浏览次数:

7月20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率队来盐,就我市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开展调研。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坚持一手抓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一手抓卫生服务能力提高,在履行公共卫生管理职责、增强公共卫生服务效能、保障公共卫生服务供给、提升群众健康获得感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在全省率先由政府研究出台《盐城市县级医疗卫生机构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关于开展全民健康体检的意见》,强基层、建机制,促发展、惠民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省级考核连续多年名列全省前列;基层示范建设全省领先,省示范乡镇卫生院、示范村卫生室覆盖率分列全省第三、第一位;预防接种经验在全省推广,在苏北苏中率先由政府“买单”,将适龄儿童2针次水痘疫苗纳入免疫规划,健康扶贫工作被评为全省卫生健康创新创优工作。

  在盐期间,许仲梓一行先后察看了市第二人民医院、盐都区疾控中心、郭猛镇卫生院、郭猛镇杨侍村卫生室,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我市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许仲梓对我市大力推进公共卫生服务事业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是至高无上的民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把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各环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深入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合理配置资源,强化统筹协调,切实保障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取得实效。要同心聚力,坚持平战结合、多措并举,以更快、更务实、更科学的措施和行动,持续深化医疗体制改革,优化疾控职能机制,夯实联防基础,尽快补齐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短板,着力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能力、重大疫情防控救治能力。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礼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毅实,副市长陈卫红,市卫健委主任徐杰等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