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信息

市中医院6人新晋“省名中医”

发布日期:2020-07-02 09:38 [ ] 浏览次数:

(来源:盐阜大众报)

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表彰江苏省名中医的决定》,授予100名中医师“江苏省名中医”称号,享受市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经过逐级推荐和公开评审,盐城市中医院6位中医名家榜上有名。目前,该院共有12名“省名中医”。

  “省名中医”是省内中医界最高荣誉,受表彰人员是行业医德医风的楷模、学术医术的精英,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此次评选活动于去年5月份正式启动,面向全省所有从事中医临床工作的中医医师,要求参选者具备正高级技术职称,坚持中医临床工作30年以上,并要求医德高尚,技术精湛,理论深厚,成果丰硕,具有一定影响,享有良好声誉。

  此次“省名中医”是时隔18年后再次评选。此前,江苏分别于1979年、1994年、1995年和2002年先后开展了4批“省名中医”评选,共评出“省名中医”(含名中西医结合专家)434名。新评的100名“省名中医”中,年龄最大76岁,最小53岁,平均从事中医工作年限达38年。这些名医名家身体力行,坚守临床、著书立说、奖掖后学,对凝聚行业力量、树立行业形象、引领行业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据悉,市中医院此次“省名中医”库再添6名新成员,分别为主任中医师、脾胃内科主任徐兆山,主任中医师、心内科主任宋峻,主任中医师董松林,主任中医师、儿科主任陈光明,主任中医师、针灸脑病科主任郭锦华,主任中医师陆生勤。

  目前,市中医院包括此前已荣获“省名中医”称号的李乃庚、曾学文、陈福来、阮宗武、李志山、黄福斌等中医名家,该院已拥有12位“省名中医”。如今,这些“省名中医”涵盖多个学科、专科,均在各自领域有独到的诊疗经验,是盐城妇孺皆知的中医大咖。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