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坚决消除疫情反弹风险隐患奋力实现“双过半”夺取“双胜利”

发布日期:2020-06-23 15:16 [ ] 浏览次数:

  (来源:盐阜大众报)

6月22日,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听取关于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戴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好省委各项部署要求,慎终如始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基本面,全市经济呈现加速回暖、企稳向好态势。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很大,外部各种不确定性依然很多,经济增长和企业运行仍面临很多困难挑战。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决不能麻痹侥幸、厌战松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消除疫情反弹风险隐患,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指出,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听中央号令、抓主要矛盾、下明确指示、靠人民群众”工作原则,进一步明确落实四方责任,用更加精准的防控举措化解不可知的风险,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一是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二是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科学组织好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三是全面强化农贸、海鲜市场和生鲜食品超市等重点区域的防控工作,特别是对经营销售进口海鲜市场的检验检疫检查;四是做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盐人员的分类管控,进一步完善健康管理和服务保障措施;五是全面强化院感防控,继续加强发热门诊排查管理,坚决守住疫情不传播扩散的底线。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重大判断上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实现“双过半”,为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上级有关文件要求,讨论并原则通过《盐城市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第6统计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检验,以坚决态度抓好整改。要把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与做好统计日常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反馈问题,找准症结根源,细化整改措施,以有效措施确保每个问题、每件意见都整改落实到位,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服务水平。要扛起主体责任,压实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明工作纪律,深入转变作风,将抓好整改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为基层减负结合起来,以高质量统计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今年关于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