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儿童医院6月1日正式运营

发布日期:2020-06-02 17:10 [ ] 浏览次数:

作为 2020 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盐城市儿童医院于6月1日儿童节正式运营。作为我市首家儿童专科医院,将为盐阜地区广大群众和儿童患者提供优质、高效、专科化、特色化的儿童医疗服务。

盐城市儿童医院的正式运营是市委、市政府送给全市少年儿童的“节日礼物”。6月1日上午,曹路宝市长和副市长费坚为市儿童医院揭牌,并走进医院门诊楼、住院楼,了解科室设置、设备配备等情况。“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曹路宝走进病房给孩子们送上祝福。站在住院部楼顶,曹路宝察看医院二期地块征迁情况,比选规划设计方案,肯定亭湖区征迁工作成效和城投集团的推进工作。他指出,守护儿童健康是头等大事,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进二期工程开工建设,加强运营管理,引进高端人才,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全省一流的专科医院。

市儿童医院按三级专科医院标准建设,一期装修工程是在市妇幼保健院原有建筑基础上进行装修,装修面积约1.16万平方米,设置门诊、急诊、部分医技科室、住院综合楼等,设置床位150张,另设感染病房(备战病房)50张;二期达标工程用地38.6亩,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地上5万平方米、地下2万平方米),拟设置床位500张、停车位500个,将建成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三级综合性区域儿童医疗中心。

自市儿童医院工程开工以来,市卫健委全力推进民生实事这一重点工程,委班子成员与市一院挂钩,组织专班,倒排工程,每周督查工程进度,牵头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程按时序推进。按照计划工期制定项目推进措施,专门排定每一个工程细项完成的质量要求和时间节点,实行挂图作战,在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各项防护措施的同时,科学统筹,帮助医院在基本建设、科室设置、临床路径和人才招录等方面顺利推进。

开业当天,市儿童医院还特别邀请省人民医院、省妇幼保健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知名儿科专家来盐义诊。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