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信息

市医学会推进支援铜川对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8 09:17 [ ] 浏览次数:

(来源:盐阜大众报)

“感谢远道而来的盐城医学专家,不辞辛苦到铜川为我们义诊。”“感谢来自东方湿地之都、仙鹤神鹿世界的光明使者,来陕西为我们送健康!”……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开展东西部对口支援工作的号召,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口支援铜川市年度工作任务,市医学会秘书长杨益国、工会主席卜云一行近日赴铜川市开展对口支援对接工作。

  活动期间,两地医学会共同组织眼科专家,深入铜川当地的铁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走进社区‘关爱老人眼睛,共享清晰视界’2020盐城——铜川医学会爱眼日义诊”社会公益活动。

  眼科专家们为200余名社区老人进行了眼科检查和眼卫生健康指导,对存在单纯性近视和老视的30余名老年患者,我市眼科专家详细登记了相关信息,回盐后将进行个性化眼镜定制,并免费赠送患者。同时,我市还向铜川市医学会捐赠了价值近7000元的老花眼镜。

  当日上午,两地医学会专门举行工作交流会,就两地医学会工作基本情况以及组织管理、继续教育、信息化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畅叙友情商谈合作,共谋医学高质量发展,并就进一步加强两地学术交流、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等签署了合作协议。活动期间,两地医学会党员代表还赴照金革命根据地开展联合支部活动,接受红色教育。

  此外,高峰爱视眼科医院、江苏医博云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健康服务产业研究中心、数字卫生研究与推广中心、视光中心负责人,以及铜川市卫健委、铜川市医学会、铜川市保健局、铜川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对口支援与医学交流活动。

  “西部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重大战略,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重大举措。”杨益国告诉记者,市委、市政府对这项工作一直高度重视、满怀深情,市卫健系统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坚决扛起对口帮扶支援政治责任,加快推动各项帮扶措施落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的对口帮扶支援工作困难重重。我市前后方联动,带着感情和责任开展对口帮扶支援工作,既帮当地抗击疫情,又与当地在医疗等多个领域全面加深合作,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得到受援地的充分肯定。今年,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对口帮扶陕西铜川等相关考核工作。

  目前,市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协调小组已会同各前方工作组,制订了《2020年全市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工作要点》《2020年盐城市东西部扶贫协作任务计划表》,形成了任务清单,努力把对口帮扶支援工作落细落实。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