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监督所>工作动态
市卫监所启动2020年学校卫生“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2020年全省随机监督抽查实施方案要求,盐城市卫生监督所按专业条线从速制定随机监督抽查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5月19日,卫生监督员对盐城市明达初级中学开展了学校卫生“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标志着今年的学校卫生“双随机”正式启动。

  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卫生监督员在“双随机”过程中,重点对学校传染病与常见病防控,特别是学校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学生饮用水卫生管理、教学生活环境等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发现,该校高度重视学校传染病与常见病防控工作,能够健全管理组织,制定管理制度,抓细抓实学校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动态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切实做好晨午检、学生因病缺课病因追查与登记等工作,记录完整,上报及时。该校还继续强化学生饮用水卫生管理,明确专人负责,使用的开水器上锁,并定期对开水器内胆进行清洗除垢。

  市疾控中心相关专业人员对教室的窗地面积比、课桌面照度及均匀度、黑板照度及均匀度、教室人均面积、学生宿舍人均面积等进行了现场检测。

  结合今年饮用水卫生宣传周,这次检查还在校园开展了饮用水卫生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接受现场咨询、发放小礼品等形式宣传饮用水卫生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收到了预期效果。  (朱亚芹)

【打印本页】【加入收藏】【关  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