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监督所>工作动态
盐城卫监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法制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0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随着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不断推进,持续深化依法防疫越来越重要。为有效应对防控常态化下卫生监督执法面临的新情况、新变化和新挑战,盐城卫监主动适应,因地制宜,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效能。

  创新模式,优化流程彰显担当。积极领会上级各类疫情防控常态化文件、会议精神要求,依据法律法规规定,结合原有《行政处罚案件运行管理规定》、《卫生行政执法责任制度》等制度,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行政处罚案件审查审批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优化执法流程,完善权责明确、监督有效的行政执法管理体制。同时,强化法制教育,及时组织全所人员,培训学习疫情防控常态化新的法律法规规定及文件要求,促进卫生监督人员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业务素质和法律素质“双提升”。

  数据智慧,执法平台保驾护航。自实行移动执法以来,盐城卫监有效实现了数据多跑路,人员少跑腿,极大提升了卫生行政执法效率。近期,盐城卫监移动执法平台全面升级,执法系统更加完备,平台界面强化“打非案件”、“法律法规”管理,新增“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和“学校卫生综合评价”模块,更具系统性和专业性,真正实现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卫生执法效能的提质增速。

  盐城卫监将持续推进全市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精进臻善,将疫情防控与监督执法有机结合,对违法违规行为坚持“零容忍”态度,将卫生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总体战、人民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南希)

【打印本页】【加入收藏】【关  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