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信息

阜宁县切实加强人口出生缺陷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2 11:01 [ ] 浏览次数:

近年来,阜宁县卫健委把出生缺陷综合防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筑牢“三级防线”,提高人口素质。

一是提高婚前医学检查率。为备孕夫妇提供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加大出生缺陷防治知识宣传力度,提高目标人群出生缺陷防治知识知晓率。为新婚夫妇免费提供婚前医学咨询、检查等服务,有效防止传染病和遗传性疾病发生。二是提供全程产前检查。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孕妇提供安全、规范、全程的产前检查,确保不少于5次。建立完善产前筛查网络,确定产前筛查助产机构,将孕早期NT检查、孕中期“四维超声+血清学唐氏检查”作为产前筛查必查项目,对筛查出的高危孕妇实行分级诊疗、专人负责、专案管理,做到“发现一例、登记一例、报告一例、管理一例、救治一例”。三是规范新筛和听筛管理。每年为全县户籍城乡新生儿进行免费筛查,并对筛查中发现的可疑阳性、疑似阳性患儿登记造册、跟进管理、干预随访,安排专业医师给予治疗和康复指导,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