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举行援鄂医疗队队员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4-30 18:41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援鄂医疗队队员的先进事迹和抗“疫”精神,进一步激励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四新盐城”进程中,谱写“健康盐城”新篇章,4月30日,市卫健委召开援鄂医疗队队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沈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徐杰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省第三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颜春燕、省第八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王颖、国家中医医疗队(江苏)队员董红娣、省支援武汉公共卫生队队员孙伯超、省第五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李全业、省支援黄石医疗队队员柏静、省第八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胡洁、省第三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关甜等8名代表围绕自己亲身经历的人和事,从重症救护、感染管理、消杀流调、90后成长等不同角度分享自己在湖北期间的战“疫”故事和援救工作中的体会收获。队员们讲述的语言朴实无华,故事生动感人,表达着“去时无畏、归来无恙、人生无悔”的坚定信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群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第一时间投身抗疫一线,全力以赴冲在战“疫”最前线,先后有253名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闻令而动、勇敢逆行,义无反顾冲向疫情风暴中心,出色完成了各项援救任务。市委、市政府对援鄂队员非常关心,多次作出明确指示、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认真落实各项关爱措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沈卫民充分肯定了援鄂队员们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战斗在前、冲锋在前,圆满完成了各项援救任务,成为最美丽的盐城代表,对弘扬援鄂队员奉献精神,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徐杰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以援鄂队员为标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大力弘扬援鄂队员的奉献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昂扬的姿态,投身到平凡的医疗卫生服务岗位之中,创成更多不平凡的业绩。各级卫健基层党组织要认真总结、充分运用党建引领战“疫”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发挥各级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秉持初心,把非常时刻的有力之举固化为平常时期的有效做法,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医疗卫生工作的深度融合,更好地维护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系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振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发扬“马上就办”和“钉钉子”精神,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为推进盐城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保障盐阜百姓生命健康作出我们卫生健康部门应有的贡献。

市卫健委机关、委直属各单位,亭湖区、盐都区、市开发区、盐南高新区社事局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参加报告会。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