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援鄂医疗队队员座谈会 不忘初心坚守担当弘扬情怀 引领全市干群奋力夺取“双胜利” 戴源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0-04-27 09:02 [ ] 浏览次数:

    4月26日,我市召开援鄂医疗队队员座谈会,市委书记戴源与队员代表深入交流,倾听大家的心路历程和战“疫”故事。他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援鄂担当、弘扬援鄂情怀,引领全市广大干群在夺取“双胜利”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先后有253名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闻令而动、勇敢逆行,义无反顾投身援鄂战“疫”一线,出色完成了各项援救任务。座谈会上,省第八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领队王正、省第三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颜春燕、省第八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王颖、国家中医医疗队(江苏)队员董红娣、省支援武汉公共卫生队队员孙伯超、省第五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李全业、省支援黄石医疗队队员柏静、省第八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胡洁、省第三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关甜等9名代表先后发言,分享自己在湖北期间的战“疫”故事和援救工作中的体会收获。大家纷纷表示,在这场严峻的疫情阻击战中,全市有许许多多抗疫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展现了盐阜老区人的家国情怀和新时代盐城人的精神风貌。大家将把支援武汉作为人生中最重要的经历,弘扬铁军精神,保持医者仁心,勇挑重担,接续奋斗,为健康盐城建设贡献医务工作者的力量。

    “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你们义无反顾冲向疫情风暴中心,圆满完成了各项援救任务,把我们的铁军精神书写在了荆楚大地上。你们是盐城的英雄,是盐城的荣光,更是830万盐阜人民的骄傲。”在听取代表发言后,戴源带头用掌声向大家表示敬意。他指出,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使命,我们需要以你们为学习榜样,更需要全市干部群众把抗击疫情中不断升华的拼搏精神和为民情怀,落实到今后各项工作中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实践中的感悟上升为坚不可摧的意志,引领全市干群一心向党、紧跟党走,推动盐城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要坚守援鄂担当,广泛宣传援鄂医疗队的先进事迹和抗“疫”精神,激发全市人民干事创业的热情,引领全市干群脚踏实地、争创一流,坚决干出一片新天地。要弘扬援鄂情怀,聚焦群众关心的薄弱环节,围绕教育医疗、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引领全市干群牢记宗旨、服务人民,让盐城的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民生答卷更有厚度,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戴源强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大家,积极推进全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大家安心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市卫健委和市县相关医疗单位要认真履行好关爱职责,落实好相关政策,宣传好援鄂队员的感人事迹,进一步提振全市上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四新盐城”的精气神,齐心协力建设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主持会议,市领导崔浩、葛启发,市有关部门和市县相关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