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监督所>蓝盾风采
我所督查复学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0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期间复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市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幼儿园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重点检查进出园人员健康管理、晨午检制度落实、隔离留观室的设置、消毒通风措施、防疫物资配备、个人防护、生活饮用水及就餐管理等情况。

  督查发现,各幼儿园高度重视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宣传展板、电子荧屏、横幅标语、培训课程等多种方式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学生实行错峰开学、错时放学,对回校师生全部排查流行病学史,登记健康状况,实行按需弹性入园,减少人群聚集;入校师生及外来人员都要进行体温测量,进入教室后进行二次测温,落实晨午检制度,并对缺课学生进行登记追踪;对校园、教室及时进行预防性消毒、通风,在校期间师生全程佩戴口罩;设置了相对独立的隔离观察点,在观察点、教室等场所配备了相关个人防护用品、紫外线消毒灯、消毒药剂等,防控物资配备充足;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管理到位,能提供相关资质证明和水质检测报告;就餐时能做到一人一餐、错时进餐、隔板分离。

  督查也发现,个别学生佩戴棉布和有排气阀的口罩,个别幼儿园教室消毒记录不全。针对这些问题,卫生监督员均当场指出,要求立即整改落实。 (孙启东  张海宁  高树凯)

【打印本页】【加入收藏】【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