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信息

转场再战,继续坚守抗疫前线

发布日期:2020-03-27 15:49 [ ] 浏览次数:

(来源:盐阜大众报)

3月26日,记者获悉,目前仍在武汉的市一院驰援武汉医疗队员,已经接到转场通知,进入武汉市肺科医院继续救治病患。他们是我市首批驰援武汉的护理人员,2月2日即随江苏省支援湖北第三批医疗队来到武汉,至今已经五十多天了。

  “此前看到在武汉的盐城医护人员陆续回家了,我以为不久后我们也能回来。但昨天接到通知,武汉市合并病患,我们江苏支援湖北第三批医疗队转场进入武汉市肺科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手术室主管护师蔡亚红对记者说。

  蔡亚红告诉记者,随着近期武汉疫情的好转,整个城市逐步开始复苏。“我们住的宿舍在江边,早上站在窗口,能看到江边公园里陆续有人开始晨练。去医院上班的途中,车辆一天比一天多,整个武汉城正在慢慢恢复活力。”蔡亚红说,虽然路人依然戴着口罩,虽然大家彼此还保持一定距离,但这一切都预示着,离疫情结束不远了。

  与此相对,是2月3日下午,那时他们刚刚抵达武汉。天色尚早,整个城市空荡荡的,繁华的闹市区店铺紧闭,宽阔的四车道上难觅车辆,偶然看到一个人,也是戴着口罩行色匆匆。

  改变这一切的,是包括蔡亚红在内全国各地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五十多天里,蔡亚红没睡过一个好觉,因为压力过大而焦虑、失眠的情况,时有发生。但只要一到上班点,她一定打起精神,赶往医院护理病患。蔡亚红至今记得,2月5日,首次进入重症隔离病房时,当晚收治了一位病患,由于患有重症肌无力、糖尿病等基础疾病,呼吸非常困难,病患显得非常恐惧。蔡亚红和同组的李梦影立刻帮助病患吸氧和接心电监护,并准备了呼吸湿化治疗仪。

  “那是我在武汉第一个班次,由于面屏和眼罩上雾气的影响,平时几分钟的操作,当时花了十多分钟。”蔡亚红说,她和同事在救治病患的同时,还在不断地进行安抚,慢慢将病患恐惧的心理抚顺。

  3月24日晚间,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最后一个班结束前,市一院的医疗队员们与病患们一一道别。患者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谢谢你们,十分感谢!大家都过来都过来,让我看看你们,虽看不清你们的脸,但我会一直记住你们”“好舍不得你们,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疫情结束,来武汉玩,我当向导,带你们吃正宗武汉小吃三鲜豆皮、四季美汤包”“撤离武汉前,无论如何要通知我们,我们来给大家送行”……

  据悉,武汉市肺科医院病房条件更具挑战性,蔡亚红和同事将接管20张床位,全部是危重症患者。“无论是什么情况,转场再战,我们都会坚持到底!”江苏省支援湖北第三批医疗队盐城领队颜春燕说。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