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监督所>工作动态
我所开展口腔诊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0-03-25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省、市防控救治组关于加强医疗机构医疗管理做好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口腔诊疗服务工作的有序开展,近日,我所对市区近期复诊的7家口腔门诊部、诊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重点督查预检分诊,体温监测,人员信息登记及管理,场所、物表及器械消毒,医疗废物和污水处置,“苏康码”查验及宣传等情况。

  督查发现,多数单位预检分诊人员防护工作到位,能按照要求佩戴工作帽、口罩,穿着工作服;分诊台配有测温计、免洗手消毒液,严格实行人员体温监测及信息登记制度;定时对大厅、电梯、候诊等场所及物表进行消毒;严格人员管理,实现实名制就诊,暂未开展牙周超声洁治、牙齿种植植入手术和冠桥等操作时间较长、飞沫气溶胶产生较多的口腔诊疗服务。

  督查也发现,部分单位“苏康码"查验工作未能落实;少数单位存在人员聚集现象,未能做到“一人一诊一室”,未配备黄色专用收集桶收集医疗废物,暂存地无警示标识,等问题。

  督查人员对存在问题的相关机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其尽快整改到位。   (孙启东张琰)

【打印本页】【加入收藏】【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