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委书记戴源到市第二人民医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4 20:51 [ ] 浏览次数:

(来源:盐阜大众报头版)

3月24日,市委书记戴源到市第二人民医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新的阶段,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抓住主要矛盾,把依法科学精准防控措施再抓实再抓细,严密筑牢外防境外疫情输入防线,扎实细致做好学校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切实维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分区分级分类精准施策,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是全省较早进入全域低风险地区之一,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创造了良好条件。

调研中,戴源认真听取市卫生健康委、市外办、市疾控中心、市二院相关情况汇报和医疗专家看法建议,与大家深入探讨交流,一起分析疫情发展态势,研究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及措施。他说,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总体可控,经济社会发展正全面加快步入正常轨道。但越是这个时候,越是要抓住主要矛盾,坚持慎终如始,决不可掉以轻心,充分认识到境外疫情扩散蔓延输入对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新挑战。

戴源强调,只有真正防得住,才能更好放得开。要把防范化解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作为当前防控工作重中之重的任务,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坚持多管齐下,坚持关口前移,做到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切实把外防输入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将风险降到最低。要着力查漏补缺,强化联防联控,完善闭环管理,压实属地、社区、单位、家庭及个人责任,落细落实“四早”包括入境到盐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措施,严防转运中发生交叉感染,确保有输入、没风险,以环环紧扣、无缝衔接筑牢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防线。要守住医疗救治底线,毫不松懈地强化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管理,充分发挥发热门诊排查作用,保持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不断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戴源指出,要按照省里统一部署,以极端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更加充分细致地组织好学校防疫和错峰错区域错层次复学的各项准备工作,抓细抓实学校防疫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做到责任措施到位、设备物资和场所到位、教育引导到位,为开学做好万全准备,确保孩子们返校井然有序、安全安心。要加强同有关国家友好城市在疫情防控上的交流合作,分享防控和救治经验,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传递盐城温度,携手抗击疫情。

市领导崔浩、葛启发等参加。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