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家乡鲜花为你们绽放盐城灯光为你们闪亮
战“疫”英雄 欢迎回家
我市援鄂医疗队员平安归来
戴源兰青李驰陈红红等到机场迎接

发布日期:2020-03-21 17:14 [ ] 浏览次数:

(来源:盐阜大众报头版头条)

出征不忘初心,归来不负使命。3月20日下午,由我市组建的江苏省支援湖北第八批医疗队178名医疗队员,在圆满完成各项医疗救治任务后平安回到盐城。市委书记戴源、省卫健委副主任兰青、市政协主席李驰、市委副书记陈红红等到盐城南洋国际机场迎接。

  15时30分,在机场停机坪等候的消防车,喷出两条水柱,以民航界最高礼仪“过水门”仪式欢迎医疗队员回家。阳光映射下,空中出现一道美丽耀眼的彩虹门,笼罩在缓缓驶过的专机上。此次回盐的178名医疗队员分别从我市10家二级及以上医院抽调,共有医生52人、护士122人、行政管理人员4人。援鄂期间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开展医疗救治工作,经过共同努力,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截至当天,我市已有236名医疗队员结束在湖北的医疗救治工作,平安回到盐城;还有17名医疗队员,继续战斗在湖北抗疫一线。

  戴源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盐城人民,对医疗队员回到家乡表示热烈欢迎和崇高敬意。他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你们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号令,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不畏艰险,义无反顾冲向疫情风暴中心。你们在一线辛苦工作,救死扶伤、抗击病魔,用无私奉献、坚定意志和精湛医术守护生命、治愈病患。全市人民始终牵挂着你们,期待着大家平安归来。你们是英雄,是革命老区革命精神的传人,是盐阜人民的骄傲,家乡的鲜花为你们绽放,盐城的灯光为你们闪亮。希望大家回到家乡后休息好、调整好、恢复好。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健康的身体状态,回到各自工作岗位。“让我们携起手来,把在抗击疫情中迸发出来的强大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用我们的双手建设起更加美好的家乡。”

  兰青代表省卫健委欢迎医疗队员回家,并对大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兰青说,在湖北期间,大家不辞辛苦、不畏艰难,用精湛医术、医者仁心救治病患,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出色完成了医疗救治任务,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回到家乡后,希望大家安心休养、静心调整,省卫健委将同盐城市委、市政府一道,继续做好大家的后勤保障工作,让大家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投入到健康江苏建设中。

  在接机现场,省支援湖北第八批医疗队队长、市二院院长王正汇报有关情况。

  市领导王荣、吴晓丹、柏长岭、崔浩、周键云、葛启发、顾云岭,相关县(市、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