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监督所>党建园地>党建园地
党徽闪耀在卫生监督战“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3-02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在阻击新冠肺炎的防控战斗中,市卫生监督所全体党员牢记初心、践行使命,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勇敢担当,冲在一线,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线“逆行者”:潘宏斌

 

  疫情就是命令。盐南高新区分所所长、共产党员潘宏斌春节前就带领卫生监督员对辖区内2个设立发热门诊的定点医院和有预检分诊点的医疗机构进行消毒隔离、医疗废物处置和医护人员防护等方面检查,督促相关医疗机构落实防控措施,做好抗击疫情的准备。大年初一,他早早来到区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为制定全区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出谋划策,制订工作方案。春节期间,他只能让家人陪伴感冒的老母亲到医院输液,自己却奔赴医疗机构、隔离观察点和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督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我市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后,他又每天深入现场督查KTV、浴室等公共场所关停情况,指导消毒产品企业复产复工。春节以来,他几乎每天早上7点出发,晚上10点回家,一直奋战在战“疫”第一线。

 

服务“急先锋”:梁  诚

 

  梁诚,市卫生监督所许可服务科科长、共产党员。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的办证申请,他急群众所急、想企业所想,迅速开通窗口审批绿色通道,及时优化窗口审批流程,实行现场审查与材料审核同步进行的并联审批方式,同时,积极开展容缺预审审批,大大缩短企业办证时间,保证企业尽快投产,受到企业欢迎。卫生许可填报项目较多,申请申报要求较高,但只要群众有需要,企业有需求,无论白天晚上,他总是在第一时间给群众、企业提供办证咨询,答疑解惑。疫情期间,他的牙疼病发作了,疼得一夜没睡好的他,第二天一早就赶去东台一家消毒产品企业进行现场审查。用他的话说“通道既要‘绿色’,质量也不能‘褪色’,既要保证企业尽快投入生产,又要保证让群众用上合格的消毒产品。”

 

打“怪兽”的蓝盾妈妈:胥 丹

 

  “妈妈,你又要去打病毒了么?”

  “是呀,这样你才可以早点见到幼儿园的小伙伴呀。”

  “妈妈,那这个奥特曼送给你,你保护我们,它来保护你!”

  这是开发区分所胥丹与她还在上幼儿园的儿子的日常对话。2019年12月刚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的她,春节期间主动放弃休息,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集中隔离观察点、交通卡口、商场超市、学校…这些都是她和同事们努力奋战的没有硝烟的战场。她和同事们快速响应,主动出击,督导各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排查可能存在的卫生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措施。她说:“我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入党。牢记疫情防控使命,践行卫生监督职责,这就是我们基层卫生监督人的使命和责任。”

 

卫监“新兵”:高树凯

 

  2019年12月考入所里的高树凯,是综合保障组的一员。这个90后的山东小伙儿,不仅有着9年的党龄,也是一个刚满两个月宝宝的父亲。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还在产假中的妻子说,“老公,疫情紧急,宝宝交给我,你就放心的去工作吧!”于是,本要回老家过年的他主动放弃春节假期,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晚上大家下班后,就是他最忙的时候,他主动对接各督导组和县区,汇总整理监督检查资料,并第一时间反馈到疫情防控指挥部,几乎每天都要忙到晚上十一点多。同时,他认真做好省市日报、督查通报和阶段总结,为把握疫情防控动态、及时调整工作重点提供了真实、准确的数据资料。

 

 

【打印本页】【加入收藏】【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