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监督所>基层时讯
盐都开展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0-03-11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为做好学校、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盐都区卫生监督所从区直抽查和基层督查两个层面,对全区98所学校、幼儿园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截止3月7日,该区已完成督查全覆盖。

  督查发现,各单位均成立了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应急响应领导小组,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完善了传染病疫情报告、晨午检、学生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复课证明查验、通风消毒等八项制度。同时,规范开展师生健康排查工作,每日了解教职员工及学生健康情况,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于有外出经历的教职员工和学生,返回居住地后应当居家隔离14天。隔离期间,学校用电话或微信进行跟踪了解,居家隔离期满后,学校安排专人进行家访,了解详细的健康信息。

  各单位对疫情防控物资也进行了储备,主要有洗手液、纸巾、口罩、84消毒液、75%酒精、体温枪、隔离衣、防护服、护目镜等,有的单位配备了红外测温仪,能够快速、便捷地进行体温检测,有的幼儿园配备了儿童自动免洗洗手机和晨检机器人。

  为积极做好复课准备,各单位还对校园进行了彻底清洁,对物体表面进行预防性消毒处理,教室开窗通风。

  检查中也发现,部分学校存在“两案九制”内容不全面,区域设置不合理,有的幼儿园存在隔离室与卫生保健室混用的现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均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并进行现场指导,要求相关单位按照规定要求迅速整改到位。

【打印本页】【加入收藏】【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