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加强中西医协作,共同救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发布日期:2020-02-24 18:18 [ ] 浏览次数:

2月21日,我市组织市级医疗救治组有关专家参加全省第三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医远程会诊活动。会诊通过省人民医院与定点收治医院的远程网络平台,邀请省中医院奚肇庆、省人民医院魏睦新等省级专家一起讨论了我市1例70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省级专家根据患者收治20多天来流调、生化影像及治疗情况,会诊研究,商讨病案,对下一步医疗救治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当天下午,我市组织市中医院3名中医专家与市二院、三院等定点收治医院临床医护人员,一起解读研习《江苏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辨治方案(试行第三版)》,细化落实中西医协作合力机制及临床协作救治,进一步规范促进临床诊疗服务、优化诊治方案、中药方剂辨证使用等医疗救治工作。专家团队同时会诊了相关病例,综合病例发病情况、临床症状以及病情演变、舌苔脉象变化,对所有在院新冠肺炎患者进行诊察、调整方药,有针对性地配药煎煮,供给患者服用。

据了解,我市70岁确诊患者综合施治用药3天初显成效,22日症状消减,23日核酸检测转阴,预计再经调治近期将康复出院。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