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信息

为了胜利,一切都值

发布日期:2020-02-23 09:18 [ ] 浏览次数:

(来源:盐阜大众报)

“我的爸爸是一名勇敢的医生,他和许多叔叔阿姨一起出征到疫情很严重的武汉了……”2月18日,到武汉的第10天,李红苗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这是8岁女儿欣欣画的一幅画。画中,他是女儿的超级英雄。 

  李红苗39岁,江苏省第五批援湖北医疗队省队队员、建湖县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2月9日晚,他和同事们到达武汉,10日开始接受岗前培训。 

  “我15日进入武汉开发区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开始接手前一天入院的病人、查房、给当天新收治的病人办理入院手续、制定医疗方案等。”李红苗告诉记者,他在方舱医院每个班工作6个小时,加上穿脱防护装备、路途奔波时间,要有10个小时左右。 

  “刚开始遇到的困难还是挺多的,但我们都能克服。”为了节省防护服,大家都是尽量不吃不喝不上厕所。李红苗每次进舱,前一天晚上就不吃东西,为了保持体力,只是在出发前吃两块巧克力。“我体重有84公斤,由于比较胖,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哪怕不进行剧烈运动,仍然会止不住地流汗,衣服常常干了又湿,湿了又干,有些体质较差的同事,可能还发生呕吐等情况,不过大家都熬过来了。” 

  “来之前已经做好了吃苦的思想准备。”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李红苗将此次战“疫”作为检验入党初心的试金石,“为了患者早日康复,为了胜利,一切都值。” 

  “经过一个多星期的连续奋战,我们这里方舱医院的病床全部收满病人。在所有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下,2月18日,第一批8名新冠肺炎轻症患者治愈出院。”方舱医院收治的多数是轻症患者,由于患者多,虽然已做了层层保障,但一些患者不免会对自己的病情产生疑虑,李红苗和同事们还要加强心理辅导,做大量的工作安抚患者的紧张不安情绪。 

  此次建湖支援湖北的有10名医护人员。“一线的工作再忙碌再紧张,大家也没喊过一句累。”作为建湖小组的组长,李红苗每天还要“盯”着组员做好自身防护,让他高兴的是,到武汉后的十多天里,所有组员身体状况良好。 

  “家人很支持我的工作,说没牵挂那是假的。”李红苗和妻子女儿快一个月没见面了,“她们年前就回老家探亲了,我因春节值班没一起去,后来因疫情影响,所有医护人员取消休假,她们也一直待在山西老家,现在前线较忙,只能每天抽空和她们视频报平安。” 

  “爸爸有百宝箱、大针头、特效药等很多武器,一定能战胜病毒。”视频里,女儿欣欣举着自己的画,给李红苗加油,“在不远的一天,爸爸一定会凯旋归来,我会在家认真学习,等待爸爸……”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