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盐城援鄂护士方舱医院教八段锦

发布日期:2020-02-20 18:02 [ ] 浏览次数:

(来源:盐阜大众报特刊)

2月16日下午4点,武汉江夏区大花山方舱医院响起舒缓的音乐,市中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刘明、陈珊珊、王京京等带领苏六病区的新冠肺炎患者练起八段锦。 

  “方舱医院收治的大多是确诊的轻症患者,我们是国家中医医疗队,为了充分发挥中医治疗特色,医生会根据病人不同病情进行辨证论治,采取不同中药处方。同时,配以八段锦、太极拳、按摩等综合治疗。”市中医院呼吸科副护士长刘明说,八段锦作为一种古老而传统的健身方式,拥有一套独立而完整的健身功法,动作简单易行。护理人员指导患者学习八段锦,有助于疏导他们的情绪,增强体质,提高患者的抵抗力。 

  “一开始只有10多人参加,现在我们病区患者基本加入到锻炼队伍中。现在学习八段锦,已成为病区患者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八段锦易学易练,大家接受程度蛮好的,学习热情饱满。”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陈珊珊说,穿着防护服有点不方便,教病患练习半个小时,里面衬衣都湿透了。“可是看到病人积极锻炼的样子,心里也非常开心,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经过这些天的相处,盐城医护人员用真诚和汗水赢得患者的认可。“我们身穿防护服,带头站在病区走廊处开始一招一式练习,患者表现非常积极,跟着我们一起练,一套操下来,都说心情舒畅了,气也顺了。”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王京京说,在走廊凳子上稍作休息时,患者会来关心他们是否吃饭了,了解到医护人员要下了班回去才能吃饭,患者竖起大拇指说:“你们真的太辛苦了”。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