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监督所>党建园地>党建园地
初心不改冲锋在前 始终坚守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13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1月24日,21点39分,从贵阳开往盐城的G2690次列车缓缓进站。178名乘客陆续下车,在这个不平凡的大年夜里,迎接他们的不是满怀团圆喜悦的亲朋好友,而是一队严阵以待的工作人员,盐城市卫生监督所医疗服务监督科科长徐大军同志就在其中。一个多小时后,所有乘客一一测量体温出站,3名武汉来盐乘客也完成了登记手续,等徐大军指导工作人员对车站进行消毒后,他在高铁站里完成了庚子鼠年的“跨年仪式”。

  徐大军常年工作在医疗机构卫生监督一线,对卫生检验、公共卫生、临床医学等均有涉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立刻被抽调到市卫健委督查组中,成为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在疾控机构,他详细了解流行病学调查开展情况,并到各地的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进行实地查看;在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点,“有没有给所有就医人员测量体温”“有没有详细询问病史”“遇到发热病人该怎么处理”是他问的最多的问题;为规范医疗废弃物的收集处置,他冒着感染风险深入发热门诊内部,仔细查看各单位是否配备了专用的医疗废物收集容器,有没有使用双层医疗废物垃圾袋。当发现部分发热门诊设置不规范时,他及时汇报,向相关部门提出建议,推动发热门诊重新规划。

 

  十几天来,他走遍了建湖、大丰、东台的车站、医院、隔离点,白天忙着现场督查,晚上还要伏案汇总材料,年近六旬的他没有休过半天假,没有喊过一声累,他笑着说:“我身体好着呢,这是我过的最充实的一个春节”。当说起心中的牵挂时,他又有些羞赧:“女儿女婿也都在一线工作,家里两个小孙子,最大的4岁,最小的才11个月,家里家外都靠老伴儿一个人操持,我们全家的军功章里,都有她的一半!”

时光荏苒,初心如磐。2002年抗击非典,2008年援助汶川,2020年狙击新冠肺炎,在每一个不同的战场上,徐大军都秉持着“服务为民”的坚定信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胡晟璟)

【打印本页】【加入收藏】【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