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毅实调研卫生健康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5 09:45 [ ] 浏览次数:

12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我市卫生健康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毅实、秘书长乐超、科教文卫委主任蔡浩然参加,市卫健委主任徐杰陪同调研。

人大代表们先后实地察看了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和市中医院南扩工程建设现场,详细了解相关方面情况。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邹毅实指出,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十四五”规划,主动融入长三角卫生健康事业一体化发展战略,找准目标定位,不断强弱项、补短板,在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改革中展现新作为。要进一步带动县级基层卫生组织发展,加强重点特色学科建设,加快卫生健康高层次人才引进,强化健康体检成果运用,更好发挥托底医疗保障机制作用,切实提升医疗保障能力,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近年来,市卫健委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的监督指导下,坚持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健康盐城建设;优化医疗资源布局,市儿童医院正式运行,市中医院南扩工程、市一院二期工程、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等一批民生实事项目正加快推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全市已设立院士工作站5个、名医工作室122个,填补医疗技术项目空白83项,市一院成为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盐城第一医院,市三院成为南京医科大学盐城临床医学院。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