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监督所>蓝盾风采
市卫监所开展职业健康检查机构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12-23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规范职业健康检查机构依法执业行为,保证职业健康体检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江苏省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备案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文件的要求,近日,市卫生监督所对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开展监督执法专项检查工作。

  卫生监督员通过听取汇报、现查检查、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重点检查了职业健康体检机构许可资质、备案资格、人员资质、仪器设备管理、职业健康检查档案管理、职业健康检查报告质量和职业禁忌、疑似职业病告知等情况。

  检查发现,相关机构均持有合法有效的资质证书、备案证明,在备案项目范围内从事职业健康检查工作,各项制度规范,检查仪器均能正常使用,档案归类完整。但仍存在个别单位检查报告医师签名不规范、仪器设备不全、检查室共用等问题。卫生监督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出具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并责令限期整改。

  市卫生监督所将严格按照现行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技术规范(标准)的要求,进一步做好职业健康检查机构普法宣传工作,强化医疗机构主体责任意识,督促其自觉履行各项法定义务,切实保障劳动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王一涵)

【打印本页】【加入收藏】【关  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