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监督所>蓝盾风采
我市开展学校结核病防控督查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结核病在学校的传播和流行,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根据省卫健委、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我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在当地卫健委和教育局的统一部署下,迅速行动,对辖区内所有学校(托幼机构)结核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发现,各学校高度重视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控工作,成立了以校(园)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校长(园长)为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制定和完善学校传染病防控“一案九制”等工作制度,配备专(兼)职保健教师,具体负责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从严落实学校结核病等传染病各项防控措施,认真开展新生凭证入学入托、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和复课医学证明查验、定期消毒等各项工作,相关记录齐全,按规定对初中(寄宿制学校)一年级和高中一年级的入学新生进行PPD检查,规范开展学生健康体检工作,及时向家长反馈体检结果,并建立学生健康体检档案;通过多种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结核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防病意识和防病能力。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学校尚未开展学生年度健康体检、学生晨检工作流于形式等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指出,予以指导,并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 (朱亚芹) 

  

【打印本页】【加入收藏】【关  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