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监督所>基层时讯
建湖开展医疗污水和医疗废物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医疗污水和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加大传染病防治监督工作力度,日前,建湖县卫生监督所对全县23家一级以上医疗机构开展了医疗污水和医疗废物专项整治工作。

  检查发现,各医疗机构高度重视医疗废物处置工作,能够严格执行院感防控管理制度,绝大多数单位的医疗废物分类、收集、登记及贮存都符合规范要求;各单位都安装了污水处理装置并正常运行,能按规定落实消毒措施,定期对污水排放口进行水质采样送检。卫生监督员对23家医疗机构均进行了污水采样,并送县疾控中心进行检测,目前检测工作正在进行中。

  该所将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继续加大对医疗机构污水和医疗废物的监管力度,切实保障群众就医安全。(商文才  朱 翩)

【打印本页】【加入收藏】【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