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盐城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发布日期:2020-01-28 10:30 [ ] 浏览次数:

1月27日,我市分别召开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市委书记戴源,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路宝检查防控工作并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陈红红出席。

1月27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例会召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会前,戴源先后来到市新锋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市方天无纺制品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企业口罩生产线,对企业积极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开足马力生产表示肯定,向放弃假日休息坚守在生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戴源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调运、原料储备等情况后,现场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抗击疫情正处在十分关键时期。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想方设法提高产能,尽全力保障防控工作需要和群众需求。地方党委政府要主动做好服务,积极组织以党员干部、志愿者为主力的突击队,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等问题。市有关部门要过细做好生产组织等工作,确保全链条、各环节沟通衔接落实到位,坚决防控疫情、共同守护家园。

市委书记戴源调研慰问盐城方天无纺制品有限公司。

新锋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员工放弃节日休息,加班加点生产。

及时发现、有效阻断传播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会前,曹路宝先后来到沈海高速盐城开发区交通卡口、盐淮高速盐城南交通卡口、盐靖高速盐城西交通卡口,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舍小家为大家、冒严寒顶风雨坚守一线的公安、交通、卫生防疫等人员表示慰问。“已经检查了多少车辆人员?”“体温测量准不准确?”每到一处,曹路宝都仔细询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持续保持战斗状态,上足人员设备,过细做好驾乘人员思想工作,确保逢车必查、全员覆盖、不漏一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他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做好工作人员饮食、保暖、休息等后勤保障,严格落实防护消毒措施,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7日上午,市长曹路宝检查高速路口防控工作。

防控人员对进城车辆的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记录车辆人数详细信息。

会议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就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研究部署。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进一步提高对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把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落到实处。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一切工作以“生命至上”为出发点,带着感情防控疫情、治病救人,全面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关心患病同胞救治。要总结交流各地好经验好做法,明确工作重点,严防输入性疫情,科学调配防护物资,强化信息报送公布,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以有力举措抓好社会面的稳定,努力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得更牢靠更扎实。

会议强调,当前,是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我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战斗力的时刻,也是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时候。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亮身份、树好形象做表率,身先士卒挺身在前、冲锋战斗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把党旗插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要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工作体系,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市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和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以及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