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防风险、除隐患,全力提升高值医用耗材专项整治成效

发布日期:2019-09-06 20:38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加强医疗机构医用耗材管理,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9月6日下午,市卫健委召开高值医用耗材专项整治工作约谈会,传达国家和省关于高值医用耗材管理各项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整治工作。市卫健委主任徐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杰深入分析了当前医疗卫生系统高值耗材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问题,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徐杰强调,一要高度重视高值医用耗材存在问题整改的必要性。二要坚持聚焦重点、分类施策、强化协同、标本兼治四项基本工作原则。三要坚持查纠并举,卫生行政部门要做好“四查四纠”,医疗机构要重抓“八查八纠”。四要勇于担当,做好查、纠、改、建等方面的协同推进,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陈友根代表市纪委监委第十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医疗卫生系统行风工作所取得成效,并就进一步加强高值耗材管理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市卫健委副主任孙长春还传达了省卫健委高值医用耗材约谈会会议精神,市医保局李国光副局长为大家开展了高值耗材带量采购方面最近文件精神的解读。各县(市、区)卫健委,市开发区、盐南高新区社事局主要负责人,委直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委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