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监督所>基层时讯
射阳对非法行医人员进行集中约谈
发布时间:2019-09-05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8月中旬以来,射阳县卫生监督所以乡镇为单位,对2003年以来被行政处罚的390位非法行医者进行集中约谈。

约谈会上,执法人员对非法行医的危害、行为的后果、如何取得合法资质以及当前社会医疗卫生行业形势进行了宣讲,被约谈人员积极发言,承诺一定遵纪守法,绝不再犯。

近年来,该所强化宣传教育,重拳打击非法行医行为,不断净化医疗服务市场环境,有力地保障了全县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一是警示教育到位,通过约谈、培训、现场宣讲等方式,督促非法行医者停止非法执业;二是普法宣传到位,积极履行“谁执法、谁普法”的行政执法主体责任,在多种场合下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督促有志从事医疗行业的机构和人员走向正轨;三是执法打击到位,以卫生监督协管三级网络为主体,群众社会监督为补充,形成上下联动、社会参与的打击非法行医执法体系,让非法行医者无处遁形。(刘彤庆)

【打印本页】【加入收藏】【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