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信息

我市举办第13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04 16:00 [ ] 浏览次数:

今年9月1日是第13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活动主题为“三减三健”助力健康中国行动。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引导人们选择健康生活方式,减少慢性病发生,9月2日,市疾控中心联合亭湖区、盐都区疾控中心和部分驻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市廉政文化主题公园,开展了以“‘三减三健’助力健康中国行动”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展出健康宣传展板30余块,向过往群众发放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三减三健”等健康生活方式宣传资料共2000余份,测量血压、血糖100余人次。同时,与市广播电视台合作,举办“915盐城新闻广播”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科普直播活动,就“三减三健”相关知识与市民进行直播互动。

本次活动是今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系列宣传的开始,全市疾控机构和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宣传,进一步普及“三减三健”相关知识。今后,我市将持续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深入开展“三减三健”活动,积极营造健康支持性环境,传播健康知识、健康理念和健康技能,在提升个人健康意识和行为能力的同时,推动社会人群由疾病治疗向健康管理的转变。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