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把握主题主线 聚焦重点难点
努力推动盐城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走在苏北苏中前列
——市卫健委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09-18 18:03 [ ] 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精神和省、市委部署,9月17日,市卫健委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徐杰作动员,市委第八指导组组长刘连才出席并讲话。

徐杰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定。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主题主线,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面开展提升县级医疗卫生机构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行全民健康体检,加快健康盐城建设,砥砺前行,开拓进取,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徐杰要求,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紧围绕市委“五围绕五见效”总目标,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一是学习教育要全面系统、入脑入心。坚持以自学为主,读原著学原文;在个人自学基础上,列专题抓研讨,深化思想认识,汲取前行力量。二是调查研究要聚焦重点、走深走实。要结合中心工作,着眼解决实际问题,选准调研课题,围绕健康扶贫、应对和化解卫生健康领域各种风险挑战、破解制约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改进调研方式,促进成果转化,努力形成一批调研成果、推动解决一批问题。三是检视问题要对标对表、找准找全。要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贯穿教育始终,做到问题查找见底、根源剖析见底、整改招子见底。四是整改落实要动真碰硬、真改实改。坚决把“改”字贯穿始终,对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就医问题、巡察反馈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等,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要巩固拓展整改成果,结合卫生健康行业特点,持续深化省纪委专责监督意见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重点整治机关工作作风不实、推进行业治理力度不大问题,整治违反“九不准”规定、侵犯就医群众合法权益问题,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刘连才对市卫健委党委迅速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先学起来、先查起来、先改起来,扎实有效推动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市卫健委党委紧扣主题主线,强化统筹安排;突出带头带动,强化领导示范;坚持高标准示范,抓好高质量推进;抓牢基层基础,强化支部引领;立足见底见效,强化问题整改;秉持从严从实,推动市卫健委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实现整体推进。

为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市卫健委党委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发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方案》,同时成立了8个指导组,委领导班子中的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带队,加强对各直属单位的督促指导,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担当作为,扎实抓好健康盐城建设各项重点工作,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努力推动盐城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走在苏北苏中前列。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