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监督所>蓝盾风采
市卫生监督所全面开展2019年秋学期学校卫生综合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青少年健康,特别是学生近视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共同维护校园卫生健康环境,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秋学期开学初,市卫生监督所迅速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直管学校(幼儿园),集中开展学校卫生综合监督检查,并结合“2019学校卫监行动”,重点对学校传染病和常见病防控、教学及生活环境、饮用水安全等学校卫生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学校对学校卫生工作的重视程度有所提升,学校卫生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得到进一步强化,传染病防控措施较为扎实,饮用水卫生安全管理较为规范,学校教学、生活环境有所改善。

然而,检查中也发现,由于今年主城区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调整优化、资源整合,调整后的个别学校,未能把学校卫生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未明确学校卫生工作分管领导,学校卫生工作还未能正常开展。针对存在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向学校主要领导进行反馈,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并将做好跟踪回访。    (朱亚芹)

【打印本页】【加入收藏】【关  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