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信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2 10:26 [ ] 浏览次数:

为贯彻省、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信访工作水平再提升,落实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信访工作任务, 9月11日,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信访工作会议,委副调研员徐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进在讲话中指出了当前信访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市卫生健康信访部门必须加大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力度,更好地服务中心、保障大局,并对当前信访工作重点任务作出部署。一要齐抓共管责任到人。坚持一切工作服从服务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全稳定,确立信访维稳“一盘棋”理念,一切工作围绕“四个不发生”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健全和加强信访工作机制,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二要排查隐患不留死角。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同时突出工作重点,积极争取维稳部门支持,进行重点排查,并全面落实包保稳控责任,实现“小的信访问题不出村,较大信访问题不出县市”。三要推进矛盾化解攻坚。扎实推进“三化解一规范”专项行动,化解矛盾、化解心结、化解困难,规范信访秩序。对排查出的重点信访稳控对象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确保9月底前全部销账清零。四要积极做好源头预防。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畅通信访渠道,加强初信初访的办理,落实首接首办,减少信访矛盾上行。五要抓好敏感节点信访保障。从9月15日起至70周年大庆活动结束,各地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建立每日访情研判机制,统筹信息资源,联合高效应对处置。

会上,射阳、亭湖卫健委分别就做好重点信访对象排查稳控情况、大丰卫健委就面上失独家庭维稳情况、市中医院就政府热线和领导信箱办理情况作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卫健委信访工作分管负责人、信访工作负责同志(专兼职信访员),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社事局信访工作负责同志,委相关处室信访联络员参加会议。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