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曹路宝市长率队调研市区医疗卫生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09 10:54 [ ] 浏览次数:

8月8日下午,市长曹路宝率队调研市区医疗卫生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要求在市委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精准定位、突出特色,统筹推进全市医疗机构建设,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高水平医院,为加快建设幸福新盐城提供健康保障。 

专科医院是医疗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曹路宝来到市二院、四院,实地察看医院基础建设和周边环境,询问了解医疗布局、科室设置、门诊量和床位数量等情况,强调要系统研究发展规划,合理安排院区布局,立足实际找准定位,充分发挥专科优势,打造特色服务品牌。市儿童医院将在市妇幼保健院原址兴办,曹路宝要求市一院抓紧筹办儿童医院,保留原有建筑,适度装修改造,积极推进新病房大楼规划,引进优秀医护人才,早日开诊运营,同时勉励市妇幼保健院以搬入新址为契机,创建全省一流妇产科医院。市中医院南扩工程建设紧锣密鼓,曹路宝要求在确保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保证项目按期建成投用,为患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座谈会上,曹路宝分别听取了市卫健委,市一院、二院、四院,市中医院和市妇幼保健院工作情况汇报,与大家一起分析存在的短板问题,研究下一步改进措施。他指出,医疗卫生服务事关群众健康、家庭幸福,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各地各部门要站稳群众立场,全力加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同步推进硬件改善和内涵建设,努力建人民需要的医院、办人民满意的医院,方便人民群众就近就医,享受到更高质量医疗服务。 

补齐医疗短板是一项艰巨的系统性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曹路宝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长期和短期相结合,统筹推进医院建设发展各项工作。当前,要将更多资源投入到医疗能力建设和服务水平提升上,有针对性地引进培养人才,加强与名校名院合作办医,着力增强医院软实力。要推进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协调发展,着眼全市域加快组建医联体,构建更加完善、优质均衡的医疗服务体系,让全市人民共享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成果。 

副市长葛启发,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市卫健委主任徐杰等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