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信息

大丰区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开展深度合作

发布日期:2019-08-26 09:31 [ ] 浏览次数:

8月23日,大丰区医疗卫生接轨上海工作再结硕果——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与该区签订临床医学中心框架协议,与大丰人民医院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就人才培养、技术协作、资源共享等方面将展开深度合作。中科院院士、中山医院院长樊嘉,大丰区委书记薛盛堂出席签约仪式并进行友好交流。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事业单位,是复旦大学附属综合性教学医院。医院开业于1937年,是由中国人创建的最早的大型综合性医院之一,隶属于国立上海医学院,为纪念中国民主革命的先驱孙中山先生而命名。经过80多年的发展,中山医院年门急诊就诊量达400多万人次,出院病人超15万人次,拥有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高级职称600多人。

活动中,薛盛堂简要介绍了大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大丰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以上海农场和8万上海知青为纽带,与上海开展多层次、多方位融合,医疗卫生等领域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同时,在盐丰一体化发展的背景下,大丰作为盐城市副中心的重要节点作用更加凸显,在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方面的一体化发展态势日益增强。薛盛堂希望借力中山医院雄厚的综合实力、众多的特色学科、先进的医疗理念,帮助大丰补齐医疗卫生发展短板,形成常态化合作机制,不断提升大丰的医疗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卫生健康需求。

樊嘉在简要介绍了中山医院的历史变革和发展现状后指出,大丰是他的第一故乡,他对大丰有着深厚的家乡情结,很愿意为家乡发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近年来,大丰与上海合作紧密,与中山医院也有着长久联系和良好互动。樊嘉表示,将利用自身的医疗和人脉资源,带动更多的医疗项目到大丰落户,助力大丰不断完善医疗产业链,更好地造福当地百姓。同时将加强两地医疗资源共享,通过多途径、多渠道、多形式的对接合作,把中山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促进大丰医疗在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实现与上海的无缝对接,努力为大丰人民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