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纪委王小红书记到市卫健委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02 16:45 [ ] 浏览次数:

8月1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小红到市卫健委,调研全市卫健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王小红一行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实地察看门诊大厅、外科住院区、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盐城分中心等地。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小红分别听取了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徐杰关于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汇报和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保院等单位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她充分肯定了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从“卫计委”到“卫健委”,名称上一字之差,但工作使命和理念却发生了重大变化。全市卫健系统要把握机构改革初衷,牢记目标追求,积极回应群众呼声,紧紧围绕检验标准,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切实扛起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时代重任。

王小红要求,要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重要力量。要增强责任使命意识。务必要用好市委、市政府投入的各类资源,全力做好卫生健康领域补短板强弱项相关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全面小康建设目标任务。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彻底解决一些单位风险意识淡薄、基础管理混乱等问题,同时要举一反三,严防其他单位、其他领域发生类似事情。要主动出击务求实效。认真履行部门监管职能,围绕“三大攻坚战”,主动去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工作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为市委、市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小红强调,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医疗环境。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要深化政风行风建设。深入推进“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紧盯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我行我素、隐形变异潜入地下等突出问题,围绕医疗服务收红包、医药购销拿回扣等顽症开展专项整治。要加强廉洁风险防控。要紧盯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要主动接受外部监督。一方面,上级单位党委要主动加强对下级单位领导班子和关键岗位人员的监督;另一方面,市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和第十五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动真碰硬履行监督职责。双方要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把纪律规矩立起来,把卫健系统政治生态维护好。

近年来,市卫健委紧紧围绕省、市下达的卫生健康工作重点目标任务,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切实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践行“两海两绿”路径,着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加快事业发展步伐,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卫生健康事业改革与发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盐城市被命名“国家卫生城市”;盐城市蝉联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试点工作入选“全国医改十大创新举措”、全国深化医改35个重大典型经验;接受上海优质医疗资源辐射,已设立院士工作站5个、名医工作室85个;建成省示范乡镇卫生院85个、省示范村卫生室485个,数量均列全省第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省级考核连续四年居全省前列,并在全省率先出台卫生人才强基工程22条新政,不断壮大基层人才队伍;健康扶贫工作被评为全省卫生健康创新创优工作,全省健康扶贫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有序有力做好响水“3•21”特大事故医疗卫生救援工作,得到国家、省、市领导充分肯定。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