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信息

阜宁县开展系列活动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

发布日期:2019-08-19 16:54 [ ] 浏览次数:

连日来,阜宁县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 

8月17日下午,该县举行2019年“中国医师节”表彰暨文艺汇演,1位名医之星、10位最美乡村医生和10位最美医师受到表彰,阜宁县委书记徐华明、阜宁县政府副县长吴正年向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为获奖者颁奖,勉励大家要聚焦民生福祉、推动卫生健康事业追赶超越。受表彰的医护人员一致表示,将珍惜荣誉,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精湛的医疗技术服务好病患,常怀仁爱之心,真正做到医者仁心。其间广大医师们还利用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以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话语和生动的表演展现自我,表达对医学事业的热爱和为群众护佑健康的初心,演出在齐声高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8月19日一大早,县卫健委组织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疾控中心、三院、妇计中心以及驻城专科医院等专家,为群众提供疾病咨询、康复指导、健康宣教、养生保健、血压检测等服务,同时开展心肺复苏示范操作、中医适宜技术互动体验等活动,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病情的群众络绎不绝,医师们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讲解专业医疗知识,并向他们提出预防及治疗方案,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与此同时,该县还组织看望、慰问了部分老医师代表、一线医务工作者代表,希望他们继续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不断提高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为推进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阜宁县各医疗卫生单位也开展了技能竞赛、廉洁行医宣誓、开展健康促进等相关活动,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