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信息

加强血液管理 科学合理用血

发布日期:2019-07-19 11:06 [ ]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和提高临床输血技术水平,进一步推进临床科学合理用血,7月17日下午,我市举办“临床自体输血及血液保护技术研讨班”。各县(市、区)二级以上医院的输血科主任、输血相关的卫技人员及市中心血站全体卫技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

培训班邀请了北京307医院输血科主任骆群作《血液保护技术之患者血液管理》专题讲座,主要就内科、外科、产科的临床输血指征及成分血的应用进行讲解,并结合临床案例,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整个培训内容实用性强,符合临床实际运用。会上,参会人员积极向骆群主任提问,请教临床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案例,一起分析探讨,整个会场学习热情高涨,气氛融洽。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大家输血安全意识,更全面地掌握了输血知识,为保障医疗临床用血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