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信息

大丰区委书记薛盛堂调研卫生健康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19 09:20 [ ] 浏览次数:

6月18日,大丰区委书记薛盛堂专题调研卫生健康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医改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优势,融合发展,全面推进我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卫生健康需求。

调研中,薛盛堂先后来到大丰人民医院、中医院、第三人民医院,与单位负责人和医务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医疗卫生单位基础设施建设、医疗技术创新、重点专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自助就医服务等情况。近年来,大丰人民医院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改革步伐,优化资源布局,有效推动了硬件设施、医疗水平、服务流程上台阶、上水平。在该院老院区,薛盛堂察看了医院门诊、住院病区,希望该院增加优质资源供给,健全医疗保障体系,更好地服务广大患者。在中医院,薛盛堂饶有兴致地来到中医堂、内镜中心等诊疗科室,对该院秉持中医药文化特色,用特色塑造品牌、用优势提高疗效、用创新改善服务给予充分肯定,勉励该院积极承担中医药传承发展的重任,坚持衷中参西、中西并进,为群众提供更好的中医药健康服务。区第三人民医院担负着部分城区、开发区及近郊村13.1万居民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建成了首批江苏省社区医院。在察看该院健康管理科、预防接种大厅后,薛盛堂希望该院狠抓等级医院创建,强化医院内涵建设,提高整体服务能力,为百姓增添更多健康福祉。

随后,薛盛堂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卫健委、医保局、各医疗单位负责人及专家主任医师、护士代表发言,就进一步做好我区卫生健康工作与大家进行深入探讨。他强调,卫生健康事业直接服务民生,社会关注度非常高。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卫生健康事业摆在更高位置。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群众健康新期盼,努力在“病有所医”上取得新进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健康服务,切实将卫生健康这件民生实事办好、办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为群众提供更高质量卫生健康服务。重点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重抓创建,优化服务,致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以等级医院创建为抓手,围绕创建目标,制定创建方案,认真对标找差,不断补齐短板,确保大丰人民医院、中医院顺利创成三级医院,力促创建质量、服务水平、群众幸福感同频共振。二是发挥优势,融合发展,努力建成盐城市区卫健副中心。以“盐丰一体化”为契机,充分发挥我区区位和经济发展优势,主动对接大市区优质医疗资源,全面对标上海、南通、南京等地医疗水平,形成常态化合作机制,构建大丰区与盐城大市区、先进地区医疗卫生单位协调发展、融合发展态势,不断提升大丰区医疗服务能力和群众的健康受益水平。三是深化改革,创新机制,切实增强卫健事业软实力。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柔性引进医学人才队伍,大力推进智慧医疗建设,努力在技术、人才、业务等方面形成新突破。四是整合资源,优化配置,打造一流卫健发展硬环境。结合大丰医疗卫生工作发展的实际,按照方便群众就医、利于事业发展的原则,对城区现有医疗资源进行调整,最大化用好用足现有医疗资源,切实做到科学决策、科学投入。要坚持统筹推进,形成卫生健康工作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尽心尽责,协同配合做好资金保障、岗位设置、医保监管等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健康保障工作有效落实;强化考核督查,把卫生健康重点工作纳入全区工作目标责任考核,细化指标,加强督查,严格兑现奖惩,以科学有力的考核督查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深入宣传卫生健康的新理念、新要求,积极传播健康知识,合理引导老百姓预期,营造尊重医学和医务人员的社会氛围。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