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信息

大丰区乡村医生蒋桂琴入选“江苏好人”

发布日期:2019-11-07 11:24 [ ] 浏览次数:

(来源:盐城晚报2019年11月7日

11月5日,省文明办揭晓了10月份“江苏好人榜”,我市又新添两位“江苏好人”,其中一位是20年信守承诺甘当渔村群众“健康管家”的女村医蒋桂琴。省文明办每月组织开展“江苏好人”推选活动,推动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凡人善举不断涌现。 

蒋桂琴,女,1979年生,大丰区三龙镇东红村卫生室室长。1998年,蒋桂琴从卫校毕业后来到三龙镇斗龙港村,在这个小渔村当起了乡村医生。从穿上白大褂的那天起,她就默默立下了“为村民健康负责”的承诺。承诺初心固然可贵,但还需要更精湛丰富的医疗技术和本领,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她挤出时间参加函授学习并顺利取得执业医师资格,逐渐成为渔村“全科医生”。村民的口碑是最好的褒奖,一传十、十传百,那些蒋桂琴从未服务过的村组百姓也乐意主动找她寻医问药。一家民营医院看到蒋桂琴的“市场吸引力”,抛出高于当地村医收入两倍的薪酬来动员她。“我是一名村医,我的责任就是服务村民,就要为村民健康负责,这是我刚参加工作时对大伙的承诺。”21年来,蒋桂琴多次拒绝民营医院高薪聘请,将青春和热情全部奉献给这片苏北渔村,严寒酷暑、刮风下雨,积极奔走在出诊路上。她为6672名村民建立健康档案,定期动态跟踪随访,被村民亲切称为“健康管家”。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