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1-05 11:19 [ ] 浏览次数:

11月5日,市卫健委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总结交流调研结果,认真剖析短板问题,研究推进调研成果转化,扎实推动健康盐城建设。委党委书记、主任徐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刘连才到会指导。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卫健委党委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题主线,立足健康盐城建设实际,调研落得实,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单位、企业一线和群众身边,摸清真情实况,听真话,看实情,静下心来思考,体现了务实作风;问题找得准,从医疗卫生资源配置、职业病防治、低收入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医养融会、出生缺陷防治等和群众利益相关的“小切口”入手,切中了民生健康的“堵点”“痛点”;思路理得清,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解剖麻雀、追根溯源、对症下药,结合大卫生大健康、高质量发展、公立医院改革的大背景思考谋划,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会上,班子成员对照初心使命,逐一进行调研成果交流发言,自我检视问题,广吸意见建议,充分交流研讨,进一步明确了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拿出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实招硬招。大家表示,通过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显著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连才认为市卫健委党委调研作风扎实,交流活动准备充分,形成成果质量较高,体现了政治站位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选题开口恰当、问题把向准确、对策可操作性强等特色,希望将调研活动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认真检视问题,着力抓好整改,切实转化为工作成果。

对于下一步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徐杰强调:要在持续深化调查研究上下功夫,班子成员要发挥好示范作用,身子下沉、脚步下移,注重将调查研究和开展工作相结合,让调查研究成为联系群众的纽带,成为科学决策的头道工序,成为我们的工作常态,把情况摸得清楚,把问题看得透彻,把思路谋得科学。要在始终站稳群众立场上下功夫,所有工作的出发点,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把人民装在心中,站稳群众立场,围绕事关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每一件事、每一个问题,谋实策,出实招,见实效,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要在攻坚克难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前瞻性、针对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实实在在帮助基层、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从而更有力地推动盐城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