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深化沪盐医疗合作 加快建设健康盐城
我市举行第二届上海盐城医疗专业协会大型义诊

发布日期:2019-11-04 11:23 [ ] 浏览次数:

(盐阜大众报)

11月2日上午,我市举行第二届上海盐城医疗专业协会大型义诊活动,“上海中山医院·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远程医学中心”“商学军、徐斌教授盐城健康工作室”同场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中科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上海盐城医疗专业协会会长樊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曹路宝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盐城籍医疗专家表示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家乡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融入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在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建设的同时,积极引进优质医疗资源,累计建成院士工作站5个,名院名医工作室94个,其中与上海各大医院共建院士工作站3个,名医工作室42个,有力带动了我市医疗理念和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增加了优质医疗服务供给,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相信在各位专家的关心支持下,盐城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盐城老百姓看病就医将会更加方便。我市将以这次义诊活动为契机,不断健全完善城乡医疗服务体系,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努力实现“病有所医”的民生承诺。

樊嘉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上海盐城医疗专业协会积极响应盐城市委、市政府号召,开展“不忘初心为民服务、牢记使命守护健康”的一次回馈家乡人民的实际行动。今后协会将会加强与家乡各大医院在学科、人才、技术和管理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促进盐城市整体医疗水平进一步提升,为健康盐城建设添砖加瓦。

启动仪式后,来自上海中山医院、华山医院、瑞金医院、长海医院、长征医院、仁济医院、新华医院、东方医院、武警总医院、妇产科医院、儿科医院、东方肝胆外科医院、胸科医院、肺科医院,上海市一院、六院、九院、十院和曙光医院、松江医院、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等21个医疗专业领域的34位在沪盐城籍名医参加义诊,吸引了众多市民慕名前来咨询就诊。

副市长葛启发主持,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副秘书长王胜,盐都区区长王娟、市卫健委主任徐杰、市政府驻沪联络处主任顾向阳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