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监督所>基层时讯
射阳开展饮用水污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30日,射阳县卫生健康委牵头开展了饮用水污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县卫生监督所、县疾控中心、千秋镇卫生院、千秋水务公司3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千秋水务公司深井因周边地下水被渗透污染,出现了局部腹泻类介水传染病的发生和传播。整个演习历时60分钟,真实模拟从事件发生到启动应急预案,现场处置,直至解除应急响应警报的全过程。

  演练结束后,技术评判组对演练各环节进行了点评,各参演小组对演练过程进行了汇总。本次演练,从人员调集到赶赴事发现场,从专家参与到领导指挥,从现场处置到综合点评,环环相扣,有条不紊,应急小组行动迅速、配合有序、处置得当,取得了预期效果。

  通过演练,强化了应急管理意识,增强了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提升了监督监测应急处置水平,确保卫生应急队伍在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李阳)

【打印本页】【加入收藏】【关  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