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青春防艾,健康同行——我市成功举办大学生主持人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19-10-21 15:50 [ ]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下午,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艾滋病防治同伴教育主持人技能大赛盐城初赛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艾防办主任陈旭东出席并致辞,省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制所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来自驻盐高校的团委领导、指导老师、大学生代表和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科科长等130余人观看比赛。盐城师范学院、盐城工学院、江苏医药职业学院、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盐城生物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业学校6所高校组团参赛。

大赛由才艺展示、主题演讲、知识竞答和现场投票四个环节组成。在才艺展示环节,各参赛学校防艾主持人团队围绕主题通过情景剧、朗诵、话剧等不同形式给观众带来了精彩表演。在主题演讲环节,6所驻盐高校的大学生主持人代表队分别围绕“大学校园应该不应该推广安全套?”“艾滋病是医学问题,还是社会问题?”“艾滋病感染者公开身份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等3个不同的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

经过激烈角逐,盐城师范学院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盐城工学院获得二等奖;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盐城生物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江苏医药职业学院获得三等奖。据悉,盐城师范学院、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防艾志愿者团队将代表盐城参加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艾滋病防治同伴教育主持人技能大赛北部区域决赛。

本次大赛进一步提高了盐城在校大学生的艾滋病防治知识水平和自我防护能力,与此同时也增强了青年大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