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01 14:05 [ ] 浏览次数:

     9月30日,我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国庆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全力做好国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切实防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徐杰出席并讲话,委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单位负责人、机关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杰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上来。当前系统内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丝毫麻痹不得、松懈不得。各地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红线不动摇,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大力度抓好全系统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坚决筑牢防线、守住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徐杰要求,要以更有力的措施,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的思想,吸取响水“3•21”重特大爆炸事故和宜兴“9•28”特别重大交通事故教训,增强底线思维,把工作重点放到事前防范和隐患排查整治上来,强化精准管理,加强排查整治,有效消除隐患,扎实抓好消防安全、医疗质量管理、公共卫生安全、信访维稳、应急处置和舆情导控等工作,确保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稳定,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节日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徐杰强调,要以强烈的责任心,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好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好安全”原则,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并按照安全工作网格化管理,落实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人,确保每个领域、每个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管,保证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近日,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由委领导带队分别到各直属单位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主要围绕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贯彻、安全生产责任与制度落实、国家卫健委《两个指南》执行、“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开展等内容进行检查,重点聚焦重要场所、消防设施、重点设备、危化品管理、盲区死角、安保力量等,各督导检查组对检查出问题隐患现场反馈,列出问题清单,下发整改通知单,跟踪督促整改,全市各级卫生健康单位也按要求组织开展了排查整治,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落实,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 关闭